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证通行 利国利民

2020-07-03 16:1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更多便利,出行体验将进一步提升。(6月18日中新网)

自从铁路推广实施高铁电子客票以来,便受到了广大旅客普遍欢迎,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实施效果也大大超出了预期,在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节约运营成本、提高客运组织效率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再到如今,电子客票的覆盖1300个普速铁路车站,不仅能看出这又是铁路部门小小的便民举措,背后正是铁路部门的不解努力,为契合时代发展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不断创新带来新的成果,让老百姓的出行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一证通行提升幸福指数,满足人们美好出行的向往。从出行乘坐列车需换取纸质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到一证通行的变革,大大节约了人们的时间成本,让人们出行体验不断得到满足。电子客票的一证通行化,让人们的出行正在发生变革,科技创新引领人们出行美好的生活,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步伐更加欢快轻便。

一证通行践行绿色理念,保护世界环境从“行”做起。电子客票被称作无纸化车票,每年以亿为单位的纸质车票将会成为历史,为减少纸张的使用,既节省了纸质资源,也减少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无须担心垃圾分类,是铁路部门打造绿色生态工程的又一大步,让绿色、科技、时尚的“无纸化”出行深入人心,实现社会发展可持续,同时也为绿色中国留下了浓厚的一笔“财富”。

一证通行模式带动经济发展。交通方式的便利,不断的加快人们走向世界的步伐。随着电子客票的普及,不仅仅带动了旅游、餐饮等行业的消费,更是带动了各大城市的产业链,带动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连接,让人们的需求得到释放,让市场的流动性有了无限可能。一列列高铁和火车,给无数城市带去希望。

一证通行,利国又利民。电子客票不仅响应了国家经济、绿色发展理念,也提升了国民走出去的出行体验。在中国铁路“强有力”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百姓幸福感会越来越强,助力我国一步步实现交通强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