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敢的心

2020-07-02 22: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庆斌

“多注意车钩缓冲器,前后从板铆钉。各个风缸吊架都仔细看一下,横越股道加强瞭望,不许抢道。今天天气比较闷热防暑药品都要随身带着特别是你“胖胖”,喜欢出汗多喝水。”大家一致眼光看向了一米八大高个体重快两百公斤的孙庆斌。他尴尬的挠了挠头。“好了都去接班吧注意安全。”

今天是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四场三班夜班,下午五点半天空的太阳依然明亮,烧的天空的云彩成鲜红色跟空旷的股道组合成一幅属于四场的美画。孙庆斌是四场三班新学员其中的一个,大家喜欢俗称他“胖胖”,别看他顶岗才半年,但是检查货车起来跟老师傅动作一样娴熟,对配件的应用非常的老练。

“三组五道机车已摘除北头插设防护信号对工作信号”“收到工作信号,对确认信号南头插设防护信号开始作业”。看着“胖胖”拿着检车锤在各个配件上面敲击检查,叮叮哒哒。他技检的这趟车是到达车,他严格按照到达车的作业标准“两跨一俯两探”虽然体格比较大但是跨进股道检查转向架内部的动作一点都不马虎。“工长我发现机后7位人力制动机紧固,车轮轮辋发蓝,踏面温度过高,是抱闸导致,请求鉴定。”“确实是抱闸车,把这个车扣到段里。抱闸车危害在于车轮处于滑行,由于轮轨间粘着状态被破坏,使列车制动力下降,延长了制动距离;而且会加剧车轮踏面擦伤,不仅增加了机车车辆振动,缩短其零部件使用寿命,而且损伤钢轨,危及行车安全。”“胖胖”就这样一步一步用作业标准“两跨一俯两探”把他负责的位置检查完毕,满身是汗水的他,证明他对工作负责的心。对完作业完毕信号往回走,他严格遵守车间的标准话作业把自己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远离车辆绕行距离5米,机车绕行距离10米。

清晨太阳刚刚冒头,“胖胖”获得嘉奖令的消息传开了,师傅们开始讨论对他工作态度的肯定,评价他做事沉重冷静,不急不躁在工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或许对于一个二十出头年纪的新学员来说他需要走的路还很远,但是他对工作的态度对标准化作业的执行力度,却远远高于别人,他敢于挑战自己的勇气,敢于勇往直前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这正是我们要学习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