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螺丝钉”,平凡的岗位绽放不平凡的光

2020-07-01 19: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在即将开通的通沪铁路上,有人日复一日重复着昨日的“故事”:限界测量、材料点验、收发电报、巡检......他们从通沪铁路联调联试开始的第一天就钉在了各大高铁站,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始终坚守岗位。他们就是上海房建公寓段驻扎在通沪铁路沿线各站的驻站联络员们。(7.1 工人日报)

中国铁路从1876年的艰难起步到如今营业里程长达1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达3.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从追逐者到领先者,经历了百年风雨洗礼,“大器晚成”的中国铁路,俨然成为了中国外交一张闪亮的名片,更是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坚实动力。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铁路建设更是蓬勃发展,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随着“八横八纵”高铁网建设顺利的展开,其背后离不开国家和广大旅客的支持,更离不开全体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

“春蚕到死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铁路建设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结果,而是广大铁路职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责任坚守,在建设的道路上攻克难关,挥洒青春的汗水方取得的成功。以即将开通的通沪铁路上,“钉”在通沪铁路沿线各站的上海房建公寓段的联络员们为例,从进入联调联试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就成了“钉子户”,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始终坚守岗位,天蒙蒙亮大家还在梦乡时,他们就要开始忙碌起来,对站内的设备挨个排查,查找隐患并组织整改,日复一日重复着昨日的工作,他们没有厌烦不堪,而是始终坚守岗位,与桥梁为伴,钢轨为友,化作“检修医生”治愈他们的病痛,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化作实际行动,让安全通车无后顾之忧。

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是每位铁路职工的责任所在,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抒写着不平凡的篇章,用坚守为基,责任做石,铁路这所百年城堡才能抵住暴风雨的侵袭,在风雨中屹立不倒。(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