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强责任心,苦练基本功才能战无不克、勇立潮

2020-06-30 23: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众所周知,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而铁路部门是一台大联动机,如何保证这台联动机运行安全、高效?这就需要联动机上的每个部件发挥其作用,即需要每名铁路职工立足本岗履职尽责。

责任决定使命,思维引领实践。做好本职工作,责任心是第一位的。铁路部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安全责任意维,“违章就是违法”的底线思维,“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的敬业思维……不断深化这些责任意识,以责任心指导行动、引领实践,铁路部门正是树立这样的工作思维,员工才有了努力的方向。

制度保障安全,落实决定成效。规章制度是铁路安全运行的保障,是数代铁路人用血和泪,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得来的。对于规章制度,不仅要始终保持极强的敬畏感,更要时刻遵守好、执行好、落实好。更具体地说,就是要让标准成为习惯,坚决不能让习惯成为标准。此外,铁路部门还应在确保制度落实的前提下,主动思考提高作业效率的方法,为创新创效贡献力量。

提升业务素质,练就过硬本领。随着铁路现代化、信息化、科技化程度的不断提升,能否建立一支业务素质与之适合的高技术水平职工队伍,影响着企业今后的发展速度与个人的职业前途。练好基本功,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才能适应新时代铁路发展要求;具备扎实的基本功,面临新时代的新问题、新挑战才能战无不克、勇立潮头。

企业和个人是命运共同体,每名员工都要认真践行各自的工岗位准则,只有这样,铁路部门这台大联运机才能安全、高效、长久地运转下去。(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