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告别纸质车票,电子客票已全面上新

2020-06-28 21: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娇娇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为了更大程度上的满足旅客的需求,铁路系统也是不断更新,现全国铁路普速铁路开始实行电子客票,争取打造一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理念。

要说这电子客票其实从字面上就不难理解,纸质车票时有形的,电子客票是无形的。以前进站乘车都是需要有效身份证件和纸质车票,现在只需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刷证进站、乘车、出站。

要说电子客票有多方便那还真是不少,首先从旅客的角度来说,每次一到各种节假日、春运、暑运的时候不仅车站压力大,有了电子客票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坐火车了”!

首先对旅客而言,排队取票耽误进站、没赶上火车排队改签、不想继续旅行退票这些问题不会再出现,完全可以通过手机APP自行操作;其次因为旅客自身原因造成车票丢失、票面信息不完整需要挂失、甚至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也都完全消除;如果有旅客需要报销凭证,可在旅行前或后三十天内凭有效身份证件在车站自助取票机上打印纸质的车票报销凭证;而对于铁路而言,减少了纸质车票改用购票信息单,大大的节约了资源,更是减轻了窗口的压力。

可能有旅客担心老人家自己出门或者农民工朋友不会使用网上购票或者是给他们在网上买好票让他们刷身份证进站不知道自己座位号的情况,这些大可放心,您依旧可以到车站的售票窗口购买车票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如您用同行成年人证件购买的儿童票担心一张身份证无法进站,车站也可通过半自助系统查询到您所有的购票信息。

电子客票的推进直接预示着当今社会“互联网+”的发展理念日趋成熟,更是铁路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放眼未来,铁路部门必将会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美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