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电子客票为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0-06-23 22:5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普速铁路步入电子客票时代,影响着亿万人民的出行,带来多方面的影响,为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普铁电子客票推行,响应绿色发展号召。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越来越重视生活环境,“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铁路每年发送旅客数十亿人次,打印出来的火车票连在一起能绕地球60多圈,所需要的材料也是一个恐怖的数字。电子客票对于纸张的依赖极大减少,无数的原材料被节省出来。不仅如此,车票产生的垃圾、污染问题不复存在,地球的负担无形中小很多。

普铁电子客票推行,科技让出行更加便捷。“科技改变未来,创新驱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的生活方式跟以前存在很大的区别,出行方式的“智能化”不仅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更能让旅客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例如: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进出站效率大大提高,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

普铁电子客票推行,铁路深化改革从点滴做起。受工作条件、覆盖面积、技术手段等多种原因影响,铁路有着上百万职工。庞大的机构承担起保障运输的职能,也在缓解每年大学生就业问题。社会的高速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方式逐渐成为主流。铁路推行电子客票,减少了部分岗位和成本支出,有更多的资源和人力投入到科技暂时不能取代的岗位中去。逐步加大科技投入,推动铁路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有利于中国铁路保持在世界的“第一梯队”不后退。

普铁电子客票是铁路公司制改革的一小步,是铁路响应国企过“紧日子”切实有效的行动,是便捷民众出行的又一重要举措。滴水成河、集腋成裘,铁路的不断探索,让我们的出行越来越顺畅,生活越来越好,期待更多利好政策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