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徐州:奋斗让青春更出彩

2020-06-23 21:4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从非洲高原转战亚洲老挝,中铁二局集团六公司中老铁路项目部二工区工区长徐州,把他八年的青葱岁月化成只争朝夕的奋斗献给了祖国“一带一路”建设,他的青春也因“一带一路”建设变得更精彩。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37岁的徐州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铁路6月22日讯)

榜样是一个时代的典型,更引领一个时代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全党,让榜样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铁路榜样徐州,1983年1月出生,现任中国中铁二局集团六公司中老铁路项目部二工区工区长,高级工程师。从非洲高原转战亚洲老挝,徐州八年来“赴万里之征程,别祖国之父母”,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他用“中国速度”擦亮了“中国名片”,无论在哪个国家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对祖国的热爱化成只争朝夕的奋斗,他将中国智慧发挥到了极致。

在非洲高原地区,由于找不到填料,徐州就牵头组建创新工作室、攻关小组,徒步100多公里,经过上千次的配比试验后,终于成功破解“火山灰”两大难题,用“中国智慧”在非洲高原创新创效;在援建老挝铁路过程中,面对老挝阿速坡省一水电站发生溃坝,造成严重洪灾,6个村庄的6000多村民受灾这一突发灾情,徐州迅速组建队伍,火速奔赴灾区投入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徐州正是这样用青春的汗水,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最终绽放出最耀眼的青春光芒。

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同样,散播一种榜样,我们就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我们必须学习徐州的榜样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将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让中国高铁这张金字名片在全世界闪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