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结合“时代需求”发挥“火车头的效益”

2020-06-23 21:1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戈

由于今年的全球爆发的疫情影响,全国的经济都相比往年呈下降趋势,在线下经济交流不景气的情况下,许多企业实施线上交易,直播带货等方式销售产品,经济交流。然而武汉作为之前疫情的重灾区,需要更多的渠道来进行经济,物质的贸易交流用以快速复苏湖北经济。

这不6月9日装载着2吨湖北“小龙虾”的G1722次复兴号列车从武汉站出发,最快当晚便能送到上海人民的餐桌。用高铁专用集装袋装载,温度可保持在0℃到5℃之间。今年,近200吨小龙虾将通过高铁运达北、上、广、深、杭等19个城市。

近几个月,铁路作为交通巨头,加开复工复产专列,加开旅客列车及复学列车助力各企业、各学生安全便捷地有效返岗返校,把“火车头的效益”发挥的淋漓尽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铁路一直在发挥自身作为龙头运输行业的优势,在防疫物资运输、生活物资的转运等方面做出了显著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现在全面复工复产的时期,铁路部门进一步化身经济交流的中枢神经,高铁与快递相融合发出快递专列,之前的“鲜花达”,今日的“鲜虾宴”无一不体现中国铁路结合了时代的特点,灵活转变思路,把老百姓的民生等问题付诸于真正的行动中去,真正得做到双赢。铁路部门的惠民助民政策却并未因此而减轻力度,而是进一步推进开通复工复学专列,全面助力各地区经济繁荣复苏。

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而高铁有着8横8纵覆盖全国的网络线,超过3万公里的总里程,曾经就有许多号称“火车拉来的城市”,可见“火车头效益”对经济的发展的作用。现如今,动车、高铁已然成为了人民出行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人民对铁路日益增长的新需求,铁路部恪尽职守,不断寻求新发展,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历史担当。同时希望铁路部门能继续发挥高铁的运输优势,不断探索与时代服务和现代科技的新模式,从始至终地,不忘初心地发挥“火车头的效益”。

(刘天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