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2020-06-23 21:1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sen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这是铁路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实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的2018年工作会议上,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提出,在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继续拓展互联网售票系统功能,探索提供预约订票服务,推行电子客票,推动客票销售进农村乡镇。未来将逐步在全国推广“无纸化”车票的使用。所以全面实施电子车票是铁路发展必然经历的一步。

这是客运提质的必要举措。自电子化车票全面实施以来,人们摆脱了纸质车票可能带来的丢失、损坏以及购买假票等问题和风险,同时为广大旅客节省了购票手续和乘车时间,为他们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这是适应形势的迫切需要。铁路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电子化车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尤为重要,能够有效减少车站人流量,错开高峰期,做到服务与防疫两不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