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尽显铁路担当

2020-06-22 22: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波

4月份,国铁集团党组深入分析铁路所面临的形势,紧密联系实际,确立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铁路重点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明确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铁路工作,关键要在“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上下功夫。

落实“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既是铁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国铁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也是巩固铁路改革发展成果,持续深化铁路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努力实现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如何确保“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 目标任务的实现,铁路部门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们首先加强了铁路站车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了旅客凭健康码进站和体温测量、身份核验等措施,堵住了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严密做好入境人员乘坐火车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铁路口岸站管控措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其次是坚持属地防控原则,重视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及时调整优化了防控措施,实施精准防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再次是强化境内外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建立建全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机制。做到既要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搞好疫情防控,也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保证了正常工作的有序展开。

二是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安全理念,落实运输安全工作措施,切实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他们认真落实了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抓实抓细铁路安全工作。把防洪防汛放在突出位置盯紧抓实,全面排查整治铁路环境安全隐患,不断加强设备设施质量隐患整治,全面强化了铁路安全基础!

三是抓好节支降耗与补欠增收,努力实现运输经营目标。在增收方面,他们深入研究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运输市场的深刻变化,主动调整了运输策略,优化了产品供给,提高了增运补欠效果。货运主要是稳定大宗货物运输,大力组织集装箱运输,加大了中欧班列组织力度,全力保障重点运输;加强货运基础工作,打好货运增量攻坚战,确保货运实现同比增长。客运方面做好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精细组织重点客流运输,精心做好普速铁路推广电子客票工作,积极推动了客运的有序恢复。多元化经营做好巩固拓展传统产业,积极开发新兴业态工作,切实防控经营风险,想方设法拓展多元化经营,努力实现创利创效目标。在节支方面,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树立了“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落实了“向市场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向先进技术装备要效益、向政策要效益”的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节支创效措施。加强了资本运作,降低采购成本和人工成本,节省各项运营成本支出。与此同时,不断加强了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释放技术进步的“红利”,初步实现了“节支创效、节支增效”的前期目标。铁路部门的各项举措,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尽显了铁路的社会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