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了,那一方承载梦与远方的纸笺

2020-06-22 20:3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鲁网6月19日讯6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54个普速铁路车站同步实施电子客票,连同2019年底已实施电子客票的50个高铁动车组停靠站,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有104个客运火车站实施电子客票。(2020-06-19 齐鲁晚报)

在还未推行电子客票的时候要乘火车必须要取票,火车站售票窗口的人头总是络绎不绝,如不巧踩点赶车的话总觉前行的队伍在那原封不动;还未实行实名制管理的时候,如不小心丢了车票只能自认倒霉;再到后来有了实名制丢失车票后:再付一次钱,上了车找工作人员核对,到站后去窗口退票繁琐的过程费时费精力。相信以上的麻烦事总有几类遇到过同款,所以电子票的实施,让不少人拍手称赞,它的研发让乘客出行有了明显的“快”感。

从娶验票排长龙队伍到通行只需“3秒”,乘客不再被长长的队伍阻滞,不再为纸质车票的丢失延伸麻烦,只需一张身份证便一路通畅。铁路企业的不断革新,许多科技产物最先被运用到了高铁运作设备上,相比较之下普速这边仍然延续着陈旧的配套设施设备,但是普速列车的实惠仍然是许多人的出行选择, 于是国铁集团为提升所有旅客的出行体验将电子客票铺展成为全覆盖。

从纸质客票到电子客票跨越了几个时代,也呈现出来当代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这是人们使用交通工具出行方式的又一个品质提升,说是顺应时代潮流,更多的或许还是铁路转制企业后所面临的改革与创新,其最终是从安全、便民的原则出发,一票解决了人们出行过程中的繁琐复杂。

一方纸笺承载了太多太多的岁月与记忆,从破旧立新的角度看:作为传统的运输行业,铁路摒弃掉传统观念的束缚,将科技融入创新的思想当中,改善了出行的刚需条件,节约了出行的时间成本,扎实提升了乘客出行的便利与快捷。(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