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出行,“电子客票”引领新潮

2020-06-22 20:3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磊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光明网)

长期以来,铁路客运部门都以纸质车票为旅客进站和乘车的凭证,具有较强的直观性、大众化等特点。但由于纸质车票,购取票周期长、丢补改签处理慢、污染环境等缺点,已经不能满足近年来社会和旅客的需求。所以实行电子客票,不但能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更能为铁路运输部门节支降耗,优化服务。

“无纸化”车票的来临,大大减少了纸张的消耗。数据统计,仅12306平台每年就售出车票30亿张,如今无纸化车票的推行,相当于每年保护了近15000棵成年树木,出行更加绿色环保。

同时,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节约旅客出行的时间成,让旅客具有更好的乘车体验感。

遵循社会发展和人民需求,创造更好的客货运输条件,是铁路未来更大的挑战。我相信,中国铁路一定会奋力前行,向社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罗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