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安全之花在万里铁道上永远绽放

2020-06-22 20: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铁路部门正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知识大宣传、加强职工安全生产教育,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

安全生产是铁路运输企业的生命线,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铁路运输生产的根本任务就是把旅客和货物安全、快捷地运送到目的地,而铁路运输生产的作用、性质和特点,决定了铁路运输企业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必须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安全生产 ”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决不能存有丝毫放松警惕、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保护安全的措施,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今年4月,国家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针对铁路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做到超前预防、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在强基达标、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同时统筹推进消防安全、劳动安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切实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

安全是稳定的前提,是发展的基础,是效益的保证。只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才能夯实铁路安全发展之基,持续推动铁路运输企业稳健发展。(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