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乐善好施,旅客为他献上“特殊礼物”

2020-06-21 23:3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文睿

6月3日,正在沈阳站“美丽服务台”值班的马成良,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送礼”的人是一名残疾人士,而礼物则是一封感谢信。——《人民铁道》

信中有一段是这样的:“每遇外出乘坐火车,但凡沈阳站有车,我都从这里走,因为沈阳站有位工作人员——“轮椅哥”马成良”。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没有什么豪言话语,但对于默默在沈阳站“美丽服务台”上工作十七年的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触动和欣慰,也是对他工作的认可和赞美。

马成良曾说:“我要把旅客送上车才放心,我是盲人的眼睛、残疾人的腿。”这句话,在平常人眼里,这也许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毕竟这是他的工作。可在需要帮助旅客的眼中,他这种无微不至,贴心之举的服务,对那些旅客来说如同雪中送炭、锦上添花一般。

对待旅客“轮椅哥”有妙招,马成良用自己十七年的实践经验,总结出“五心服务法”,可能对于未经历过社会上的方方面面的人来说,这是很可笑的。只不过是服务旅客摆了,还总结出心得了,但现实却不是这样的。有的旅客因口齿不清,造成“沟通难”,这需要他的“耐心”。有的旅客因视力障碍等问题,造成“乘降难”,这需要他的“细心”。有的旅客因行动不便,造成“如厕难”,这需要他的“热心”。有的旅客因突发疾病,造成“应急难”,这需要他有“用心”。有的旅客因年老体衰,造成“出行难”,这需要他的“诚心”。解决旅客遇到的“五难”。

笔者认为,也许你可以在岗位上碌碌无为的过上一辈子,但我们作为青年人,应以马成良作为榜样,以梦为马,以汉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让自己的青春不后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