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车票时代纸真正到来!

2020-06-21 22:1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国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日0时至12时,铁路已发售普速铁路电子客票619937张,购买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自助检票进、出站293419人,电子客票各项设备运转正常,旅客体验良好。(来源:人民铁道网)

随着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无纸化车票时代真正到来!

据报道,于6月20日凌晨,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共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同时,也有些旅客认为“仪式感”没有了,不能收藏车票作为友情、爱情的见证了。但如果需要一种纸质的凭证,作为纪念,作为仪式感,可以在出站之前劝报销凭证”即可,与原先车票的区别是仅仅是多了一行字“仅供报销使用”。

电子客票的实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铁路部门通过不断的试验和改革,才正式推行的。我们从之前的实名制购票、“刷脸”到如今的真正无纸化时代,正是因为由于科技的不断进步和铁路交通的不断实践,才将旅客们的出行体验打造得更加“完美”、顺畅。

从纸质车票到如今的电子车票,这不仅仅保护了祖国的青山绿水,还极大地响应了铁路部门“节能降耗”的倡议,在疫情期间,电子车票极大地减少了旅客间的接触,能更好的规避高密集人流量。科技不断在发展,时代不断在进步,旅客们的日常出行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化了。

电子客票的顺利实施,相比较以前,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电子客票的全面实施,表明着我们向更高层次的智能化时代又迈进了一步,这背后有每一个铁路人的努力和辛苦付出,在这里,为他们加油,为他们点赞!

(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