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畅享新生活,3.8秒缩短至1.3秒

2020-06-21 22:0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来源于国铁集团)。

       实施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重要举措。

        排队购票,网上购票,微信支付,刷"卡"进站,再到划时代发展的全覆盖电子客票,铁路日新月异发展,便捷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受到社会各届广泛关注和赞许,给出门在外的朋友服上了归家的“定心丸”。

      电子客票的推广经历了春运暑运、小长假、黄金周客流高峰等各时期、各线路、各地域、各场景的应用考验,系统运行安全稳定,旅客体验良好,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为在普速铁路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路的发展变化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刷脸进站,刷身份证入站,刷票过闸,互联网购票,5G运用……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全路已完成绝大多数高铁客专和城际铁路的电子客票实施工作,有957个车站开通了电子客票业务,实现了电子客票成网运行,旅客出行更加便利快捷,"三个出行"为旅客热情服务按下快进键。

       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等各个渠道购买车票,购票流程和购票证件均没有变化。购买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退票和改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操作。

      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

      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提高3倍左右,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电子客票有着方便,防伪,高效,省心,省事等优点,是人性化的一种新型网络电子票证。

也是人们体验应用现代科技飞速发展,5G广泛运用,互相网高速发展,云时代快车道突飞猛进,一系列好又多、好又快的畅享新时代网络生活的结晶。今天,我国铁路部门紧跟形势,深入人心,铁路人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发扬干事创业,全民创新精神,必将会有更多的优质服务值得期待。(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