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者无疆 父爱无止 ——致铁路战线的父亲们

2020-06-21 21:5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58岁的冷利明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客运段管内车队的一名职工,儿子冷亚东是一名火车司机。由于铁路工作的特殊性,父子俩总是聚少离多。好不容易凑到一块儿的休息日,食物和饭桌自然成为了父子俩最好的交流纽带。(贵阳网6月19日)

中国的父亲节有着特殊意味,他给了分外含蓄的中国人一个感恩父爱的机会,无论是孩子的父亲,还是父亲的孩子,都会在这一天收获浓浓的亲情之爱。

可是,对于铁路工作者来说,不少人的父亲节都是在旅途中度过的,他们就像走遍五湖四海的行者,很少有停留下来的时间,在仅有的休息时间里,陪伴父亲、陪伴孩子都成为弥足珍贵的情感体验。

常年奔波在外,扎根铁路的男人们也有铁骨柔情的一面。工作中雷厉风行,事业上一丝不苟,但是,唯独说到父爱亲情的时候,他们的眼中会流露出淡淡的自责和遗憾。多少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他们在列车上;多少个风雨飘摇的深夜里,他们在列车上;孩子生病喊着“要爸爸”的时候,他们在列车上;父母生病住院的时候,他们在列车上……这些投身铁路事业的男人就这样一刻不停的行走,在不同的铁路线上,他们看到过各色各样的风景,但是心中最牵挂的,仍是浓到化不开的亲情。

正是因为有这些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男儿,才有了我们四通八达的铁运交通。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每天忙碌而充实。也许他忙到连父亲节要到了都不知道,但是,亲人的一份牵挂和思念却会准时送到,这也让行走在外的他们倍感欣慰。

在别人眼里,铁路工作总被贴上“高大上”的标签,但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份工作所承担的责任有多重,祖国的铁路交通就像连接五湖四海的大动脉,而他们就像一个个勤勤恳恳的红细胞,为铁路交通输送养分和活力。这些已经为人父的铁路工作者,很少有机会陪孩子过父亲节,他们总是告诉孩子:“等爸爸有时间了一定好好陪你。”

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的诺言似乎还没有兑现,但是,铁路战线的父亲们会告诉你:“有憾无悔”。遗憾的是错过了陪伴孩子成长,遗憾的是不能在父母膝下承欢,遗憾的是对家的照顾太少,但是,投身铁路事业是一生无悔的选择!

在这个父亲节,让我们聚焦这群活跃在铁路工作中的为人父者,聆听他们爱的心声——行者无疆,父爱无止,在沉默与奉献中,他们描绘出铁路事业发展的一幅幅新图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