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知识话你知,铁路守护同出力

2020-06-21 21: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富成

近日,朔州工务段青年志愿者们在平朔线二级防洪地点的沿线村庄,向商贩、居民宣传铁路防洪安全知识。该段每年定期开展防洪安全宣传,通过建立完善奖励机制,派发安全传单、应知应会手册、张贴宣传示意图、讲解防洪知识、普及防洪报警电话等内容,向村民、社区宣传防洪知识,共保铁路安全。(6月16日,人民铁道网)

现在是防洪的重要时期,同时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铁路青年志愿者借此时机向铁路沿线的人民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体现。大多数人对铁路安全知识了解不深,加强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很重要,让人民多参与到保铁路安全中来。线路沿线的村庄的生活受暴雨天气影响巨大,对他们加强宣传让他们懂得更多防洪知识,在出现危机情况时,他们也就更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同时如何拨打防洪报警电话,实现铁路部门与百姓的联动,面对洪涝灾害应对也更加从容。

宣传是一种手段,保安全才是目的。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宣传,青年志愿者更具有热情,或通过奖励机制,或纸质宣传材料,或进行现场讲解,多种形式让宣传更加全面有效。宣传是一条纽带,联结铁路与人民,拉近铁路与人民的距离,保护铁路安全就是保护人民的生活顺畅,出行方便、外出学习及做生意都畅通无阻,这是互惠互利的事,所以加强了宣传才能让大家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爱路、护路行动中来。

所谓风雨无情人有情,铁路沿线村民一次次在汛期提供线路状况报告,为铁路部门提供更多的应对时间,人民保护国家财产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温暖举动。保护铁路安全,需要多措并举,不仅要加强铁路部门的巡视看守,也需要百姓参与进来,而宣传教育的加强开展让百姓的参与度变得更高,这是良性循环的事,要积极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