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乘“地摊专列” 驶向美好生活

2020-06-20 21: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在湖南郴州市火车站附近的街道,一个个新鲜水果、蔬菜地摊悄然火了起来。早上刚摘下的果子,地里采摘的新鲜蔬菜,吸引了过往市民的驻足购买。看着果子蔬菜变成了真金白银,农民心里乐开了花。原来这些摆地摊的农民大部分来自郴州市附近山区,坐着白石渡至郴州8630/8629次“地摊专列”而来。(广州铁路公众号)

疫情过后,恢复社会经济是当务之急,“地摊经济”吸纳了大量的就业人口,为市民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就业机会。经济的复苏不能只着眼于各种“高大上”产业,而不顾底层劳动人民的经济潜力,最广大的劳动人民是国家的根基,是国家的力量源泉。只有关注民生,国家才能走得远,走得稳。

如今全国各地的“地摊经济”火爆,是铁路部门面对人们的需求做出的回应,也是铁路部门对人们期待的真切回报,这人流如织的场景,像极了我国名画《清明上河图》里的热闹景象,绘尽了人间烟火,更展示了铁路人与各行各业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国家大力支持和建设铁路行业,收获丰硕。为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各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才创新政策。“地摊专列”的这一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铁路部门资源配置的结构,让农产品和农作物得以较快卖出,促进了农民们的就业,为他们解决经济来源。这种制度上的创新结合了市场分配的作用,通力合作,达到了既快又好的效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搭乘“地摊经济”快车,继续严控疫情,让人们安全出行,放心出行,快乐出行成为铁路部门当前最重要的服务目标,相信在始终“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服务宗旨的铁路部门辛勤付出下,充满人间烟火的“地摊经济”搭上悠悠前行的“慢火车”让人们在地摊上重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烟火中感受幸福生活的气息。(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