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七一铁路调图,调出一幅惠民利民图

2020-06-20 19: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胜林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铁路客流逐渐回升。7月1日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央广网 2020-06-04)

铁路调图顺民意利国计。铁路调图一年好几次,并不算新鲜,却每次都有所不同。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的铁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调图就得要调得对国计民生有利。借助大数据技术,铁路部门可以实时掌握客货运的热点方向和需要重点加强运能的线路,为提高客运方向的分析效率,同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精准投放运力,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调图为经济回暖“插翅”提速。当前受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发展缓慢向前,铁路作为拉动经济的“火车头”,调出高度与新意才能促进经济发展。近年来,旅游+铁路的旅游方式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铁路部门在此方式上也是大力安排运力,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据了解,此次调图后,内蒙古呼和浩特与山西太原间将每日新开行动车组列车2对,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由9个多小时缩短至4个多小时,开行以后将连通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大同、忻州和太原等城市,沿线百姓前往内蒙古草原、云冈石窟和太原晋祠等优质旅游资源都可以实现一日往返,两地百姓出行、经济文化交流将更加密切便捷。并且随着内蒙古“草原游”旅游旺季到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旅游专列开行方案,游客可以坐着火车畅游大美草原和塞上风光。

铁路调图是一次全民全身运动,牵一发而动全身,如何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调出利于国计民生之图,考验的是铁路部门的与时俱进与主动作为。笔者相信,在第三季度的调图中,铁路部门调图会更加顺应市场要求,顺应民意,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