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一体化”让“沪苏浙皖”迎来发展新时代

2020-06-20 18:5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浙江湖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开工仪式举行。沪苏湖铁路上海段、江苏段的开工建设动员会,以视频连线和三地同时开工的形式,拉开了沪苏湖铁路全线开工建设的序幕。(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一座火车站能带动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沪苏浙“一市两时的经济长期在长三角地区占据着头三把交椅,2019年沪苏浙的GDP总量分别为38155.32亿元、99631.52亿元、62352.00亿元,良好的经济态势能很好的带动周边城市的发展,沪苏湖铁路的建成,长三角高铁网规模今年将突破5000公里,安徽实现市市通高铁,江苏实现市市通动车的局面,也将湖州纳入了“上海半小时生活圈”,具有很好的“同城”效应。

改革开放以来,长三角铁路的建设仿佛被设定了“加速”功能,高速铁路从0到1,从1到10,高铁发展一日千里,迅猛异常。这充分说明了一个不可置疑的道理:铁路是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核心骨架和扩大有效投资的“硬核”力量。

近些年,上海铁路局始终坚持建设铁路沿线“绿色通道”,通过在其管内的线路种植花草植被,实现了普通铁路90%和高速铁路100%的绿化率,铁路绿化已全面达到 “绿色通道”标准。保护和开发好长三角美如画的风景,让诗歌长廊源远流长,“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似的繁荣盛景也就在不远的未来。

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完善我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打造我国发展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大战略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则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只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乘势而上、奋力奔跑,“轨道上的长三角”必将会给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带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代,必将会为14亿中华儿女的美好生活增光添彩。(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