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将全面普及,交通科技将迎来新的局面

2020-06-19 20: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火车票从“有”到“无”一字之差,顺应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不过,“电子客票”全面上线,并不意味着和纸质车票“说再见”,需要报销的乘客仍可选择购买纸质车票出行。(南海网   6月18日)

从1993年,世界上第一张电子客票于美国航空公司诞生,因此陆陆续续开始了电子客票的施行。2018年年底铁路首此开始试点实行电子客票,经过几年的时间,累计各个高峰期的数据统计,规划一步步将电子客票普及开来,让更多乘客能够享受到电子客票所带来的好处。

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增加传染风险,许多乘客通过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进出入站等方式,其间种种都体现了电子客票的优势。哪怕是足不出户,广大旅客利用互联网就能够完成购票、改签,减少了在其中的许多手续,使得乘客出行旅游能够更加方便。而身份证一证验票,节省了之前进出站的验票时间,且效果显著,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快捷的通道。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上推广实施,总共涉及一千三百多个站台,将覆盖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铁路线路,以不可忽视的态度,将面对来往乘客的考验!(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