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南城际铁路“跑”出加速度,促进成渝地区经济发展

2020-06-19 20:5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6月12日9时58分,随着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第一组长钢轨在泸县车站2号桥稳稳落下,标志着由四川铁投集团川南城际铁路公司主导建设的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铺轨正式启动。(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在川南城际铁路轨道首铺现场,500多米长的铺轨机,如长龙一般卧在路基之上。当列车达到指定位置,四川省铁路和机场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兼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徐一心一声令下,一组重60余吨、长500米的钢轨从铺轨机前端徐徐送出,拖轨车履带碾压着道砟,牵引着钢轨向前缓缓延伸;放置钢轨——吊运枕木——传送轨枕——连接加固,施工人员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铺轨……

  据悉,川南城际铁路是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之一,也是我国第一个由地方政府独资或同外部资本共同建设的城际铁路。川南城际铁路是连接川南核心城市内江,自贡、宜宾、泸州的城际铁路,也是连接成渝经济区腹地中心城之间与成都、重庆两大中心城市之间的快捷通道,川南城际铁路建成后将形成川南半小时交通圈,至成渝两地1小时交通圈,至成渝其他次级枢纽城市2-3小时交通圈,推动沿线城市一体化发展,这不仅打通了云贵川渝快速通道,也为加快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发挥成渝两地辐射带动作用构建起高效快捷的交通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川南城际铁路全面建成后,川南经济区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将在未来得到充分体现。川南城间距短、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未来将会成为四川经济发展的增长长极,这对推动沿线地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笔者认为,川南城际铁路为中国铁路网注入了一股强劲力量,如今,国家铁路八纵八横规划正在飞速推进,众多促进民族融合、助力国家经济发展的铁路线路都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相信,铁路企业定会不负众望,不断改革出新,引领中国铁路走向世界前沿!(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