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 铁路做新时代的一颗“螺丝钉”

2020-06-19 20:5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华忞

在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车务段有一个4平方米的小屋,屋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废旧零部件,这里是维修工张万明的专属工作室,屋里的零件都是他的“宝贝疙瘩”。(人民铁道报6月13日)

莎士比亚说过,脑袋里的智慧,就像打火石里的火花一样,不去打它是不肯出来的。对于维修工张万明,作者有个基本判断。对作者而言,维修工张万明不仅仅是一个重大的事件,更是值得思考的一件事,我看到有报道说维修工张万明值得研究参考。维修工张万明的出现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义。伟大的英国教育家戈培尔说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一辈子的事情。”

先前走红的维修工张万明为何引起大量的关注,就是因为维修工张万明符合人们的平常心和世俗认知。可是,即使是这样,维修工张万明的出现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义。只要大家都诚心,问题总是能够得到解决。老胡想说的是,在维修工张万明的宣传上,什么事都不能做过,而要追求统筹平衡。

对维修工张万明的事例该宣传宣传,该质疑质疑,该鼓励鼓励,但唯独不能编造假消息。尤其是,此前出过类似的情况,那些群众已经经历了考验。我相信并且希望维修工张万明会是激励人的。

维修工张万明的故事迅速聚集了互联网上的关注。作者我本人更关心的方向还是?网友们对维修工张万明一事的批评我认为有道理。以发展的眼光看维修工张万明的过程,不得不说,各种体制的人看上去对维修工张万明有着各自的看法。

有人在微信里问我,最近的维修工张万明是不是真的?尤其是,此前出过类似的情况,那些群众已经经历了测试。因为维修工张万明符合人们的平常心和世俗认知,过犹不及。作者高兴地看到,昨天几家主流媒体的公号率先聚焦维修工张万明事件,对此做了报道。希望国内的学者、媒体人都恪守实事求是的底线,在维修工张万明事件中无论是站在什么立场上,都不突破这个底线。

岗位不同,作用不同,仅此而已,心中只要装着国家,什么岗位都光荣,由台前就有幕后。沙里淘金,变废为宝,张万明将自己的爱好变为对企业开源节流有益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张万明通过修旧利废已为段里节约维修费用共计20多万元,这背后除了巧思敏想之外,还饱含了他爱企如家、以段为家的深情。(徐华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