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州铁路全面升级 备战暑运

2020-06-19 20: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2020年铁路暑期运输即将拉开帷幕,兰州铁路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增开列车、升级服务,全力以赴满足暑运期间旅客出行。(6月16日 新华网)

暑运将至,应对完新冠疫情“寒潮”,铁路客运趋势逐步“回暖”升温,在保证铁路常态化运行的基础之上,铁路部门抽出时间和精力,开始着手应对即将到来的暑运客流峰值。虽然同样是保障运输,但为避免受突发情况在暑运期间对旅客行程造成不便,铁路部门“早做准备”,决心“系统升级”,做好提前预想,创设应急预案,让“特殊”的暑运变得“普通”再“普通”。

运力升级,用数量优势应对暑运客流。暑运,作为继春运之后的“第二大”国内人口流动,其持续时间之长、发送人数之多,远远超过了普通节假日规模。而时间与客流的增加直接与铁路部门所需要投入的运力成“正比”。这对于常态化运行的铁路部门来说是一次挑战,但经厉过多年的春运暑运挑战,铁路早已整理出详尽的举措,用升级变暑运特殊化为普通化。在满足正常运输的情况下,兰州铁路局适时增开直通临客7对,管内临客2对,以“在线数量”应对未来客流。兰州铁路加强运力投入,采取数量优势充分打好“有准备之仗”。

渠道升级,以购票方式多样化满足人群。多数旅客出行通常会因为如何购票而烦恼,一般来说,火车票购票有窗口购购票和网上购票两种选择,而窗口购票要排队,往往没有网上购票便捷,但对于不熟悉网络购票的人群来说,为了保证未来几天的行程,在没有新的购票方式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提前窗口购票。针对购票渠道不能完全满足旅客需求的问题。兰州铁路将在暑运期间加宽购票渠道的面积,给旅客提供互联网购票、电话购票、铁路12306网站购票、增设人工窗口购票等购票方式。用多种购票模式的选择,减少旅客出发前的“包袱”,提高旅客旅程“舒适度”,让暑运旅客乘降更便捷。

服务升级,以高标准服务满足旅客人群。旅客出行,在火车车厢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舒适度的保证才是行程质量的保证,而如何提升旅客舒适度。兰州铁路推行乘务工作人员微笑服务和主动服务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方针下,落实卧具备品、环境卫生、夏日饮水等基础设施服务的卡控,让旅客旅途贴心,乘降安心。笔者相信在这样炎炎暑期里,兰州铁路旅客出行定将心安不燥,畅享清风,暑运也将在中国铁路各区域的共同努力下,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