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务工助脱贫,建设家乡完梦想

2020-06-19 20: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黎熙齐

近日,新疆且末县为拓宽各乡镇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和致富门路,帮助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抓住和若铁路建设重大工程,积极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对接用工单位,结合就业岗位加大培训力度,全力做好辖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积极协调中铁一局为每个乡镇场划分 了4公里的铁路护坡任务。(人民日报客户端)

劳动是最可靠的致富之路。且末县位于新疆巴州西南部,是巴州脱贫攻坚重点县。各乡镇的富余劳动力参加铁路护坡工作后,每个工人每天可拿到300多块的工资,一个月下来可以拿到一万元的收入,相当于且末县普通家庭半年收入。当地群众认为参加铁路护坡工作很有意义,既能为家乡的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又能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扶贫必先扶志。虽然铁路护坡工作比较艰苦,但后勤保障方面做的好,吃住用行样样都很到位。工程技术人员为大家培训,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平整路基、拉线、铺设水泥预制板等铁路护坡技术要领和操作规范。学到了本领、有了稳定的工作、可观的收入,村民们不但生活得到保障,也更有盼头。受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村民通过学习与劳动摆脱贫困,尝到了脱贫致富的甜头,靠自身努力摆脱贫困,并从劳动中获得尊严。

和若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惠及沿线各族群众。和若铁路建成通车后,和田地区群众可乘坐火车直达若羌,然后经格库铁路出疆,比目前绕行乌鲁木齐路程缩短1000多公里。届时可以把且末有机红枣、高原大蒜和绿色牛羊肉等特色农产品带到全国各地,让全国人民品尝到来自天边小城的甜蜜味道,让且末县各族群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