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的过去我不在,你的未来我相伴——致中铁二局 。

2020-06-19 20: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爽

二局,你好

(高爽)第一次与你相见是在2018年的9月份。作为大四毕业生的我,在学生时代的最后一学期看到了你的招聘宣传广告。当时我沉浸于即将毕业后的自由,并没有把太多心思放在就业这件事上,但是当我看到“中国中铁”的字样后,眼神却再也挪不动了,有一种感觉叫做“命中注定”。

是的,就是命中注定,同年12月份,我如愿以偿的进入这家单位,并且加入到了六公司这个大家庭中。可以说是幸运,也可以说是命运使然,二局,我来了。

二局,你好棒

入职之前,我参加了二局“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现场,我看到二局杰出青年的优秀事迹,不禁感慨“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令我感触颇多的最属我公司磨万项目的徐州同志,作为初入职场的菜鸟,我佩服他告别亲人,奔赴非洲草原的勇气;我佩服他转战老挝,投身中老铁路建设的气魄;我佩服他奔赴灾区,投入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担当;但是我更佩服的是徐州妻子的全力支持,一名女子撑起了这个家的一片天。二局,你好棒,因为你有一批愿为你奔赴前线的战士。

入职后的一年,我赶上了二局建局70周年大庆,我对它的了解更近了一步。1950年6月12日,经中央军委批准,西南军政委员会成立了西南铁路工程局;1952年7月1日,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开启了新中国铁路建设历史;1958年7月1日,中铁二局建设者掀起了成昆铁路的第一铲土,16个工程处、18万人、12个寒暑,二局人用汗水和鲜血征服了称为“地质博物馆”的成昆铁路;1970年至1976年,二局援建坦赞铁路,承担了全线50.27%的施工任务,助力中国登上了国际舞台;1981年4月,二局特派小分队勇闯深圳特区,率先开启建筑业市场化之路;1996年,二局率先改制上市,成为中国铁路建设“第一股”;2001年至2006年,二局参建了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攻克了高原铁路建设的世界难题;2004年4月至2007年1月,二局参建杭州湾跨海大桥,创造了梁上架梁的世界纪录;2005年11月至2008年8月,二局参建了我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开创了中国高速铁路新时代;2008年汶川地震后,二局举全局之力集结1万多名抢险队员进行“5.12地震抢险”;2018年1月,二局参建的亚吉铁路正式开通商业运营,引领中国标准走向世界。二局,你好棒,你有无数成就,却依旧“不忘初心”,“逢山开路越天堑,遇水架桥绘彩虹”、“创业百年国脉兴,放飞中华复兴梦”,你都做到了,并且做的更好。二局,我们以你为荣!

二局,我们伴你成长

二局,你真的好优秀,优秀到我们不得不奋力追赶。你的过去荣誉满满,我们未曾参与,但我们会继续努力,追随你的步伐,伴随你的未来,我们一起成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