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龙虾”坐高铁 为武汉经济注入活力

2020-06-19 20: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新华社武汉6月9日电,装载两吨湖北产的小龙虾乘G1722次列车9日8时从武汉火车站出发,约4小时后抵达上海。铁路部门通过探索现代物流服务与生鲜农产品运输新模式,发挥高铁安全准时高效的优势,帮助、助推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又是一年吃龙虾的时候,受疫情影响,各地积极推进产业链的调整恢复,尤其对农副产的推动,相关乡镇负责人也借助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国推广销售商品,为农副产品的市场打开了非常关键销出方式,这不仅体现在助农商品有着质量的保障,且价优量足,更多的在实实在在的互动交流下,调动起了各地群众积极响应的消费热情,助农商品从另一层意义上,也是再一次体现了疫情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的情感。

我国的高铁网络已经基本建成,覆盖全国各大中小城市,更加凸显高铁对生鲜农产品运输的方便快捷。“湖北清水小龙虾,尝鲜高铁极速达”是一次高铁物流的有效尝试,也是高铁的物流的又一重大发展。

高铁就有着快速,高效,便捷,安全的优势,较好的满足了小龙虾的生产链,在这个特殊的间断,高铁运输小龙虾,不仅可以给武汉地区的经济的发展增添积极的力量和坚强的信心,同时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从而带动经济的回升,加大影响力。

线下有龙虾馆大排档,线上有小龙虾外卖,线下线上的完美结合,不断释放着小龙虾消费市场能量,拉起了一条加工过程高度机械化,加工标准精细化,产业发展规范化的小龙虾产业链。

今天中国的货运市场,高铁货运的潜能还没有被完全激发出来。随着中国高铁网络的不断发展与建设,客运需求得到满足的同时,高铁快运运能会得到进一步释放。届时,高铁成本均衡、安全速度快等优势都将充分体现在时效与服务质量上,这对物流行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而最终受惠的是更多的老百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