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上的行动先驱,工作中的标杆榜样

2020-06-18 20: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乌鲁木齐开往福州的T308次列车上,我们总能看到这样一个熟悉的身影:中等的个头,微胖的身躯,总是带着温暖的笑容,给人一种舒适感。他就是我们的列车长赵磊。

“旅客安全无小事”

把一件事做好容易,坚持做好一件事却不易。在时光的打磨中,福州一组党支部书、列车长赵磊留下了自己的初心与坚守。十几年来,他牢记“旅客安全无小事”的誓言,将旅客的安全记在心间。工作中,他一直在思考、在探求、在呼吁、在行动,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为万千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安全提醒记心中,一路平安伴您行”

身为福州一组党支部书记的赵磊,始终用“安全提醒记心中,一路平安伴您行”的理念带领班组为旅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赵磊车长将历年事故案例进行分析整理,并精心地为班组制作了“安全警示卡片”。别看这一张张的小卡片,每张图片背后都凝聚着他的专业知识、凝聚着他的辛勤和汗水。乘务班组的伙伴们看到它意识更强了、责任更重了;旅客朋友们看到它理解更透了、印象更深了。

检查“三品”靠大家,安全宣传你我他。

赵磊车长在每次列车始时,充分发挥“三品”检查小组的作用,组织乘务班组全体人员加大宣传和查堵力度,认真开好每一次的“三乘”会议,并和检车乘警一起配合做好三品查堵工作。列车乘务员在“三品”的检查过程中牢固树立安全隐患意识,认真执行行包归属,严格落实四个百分之百。

“接水记住不接满,喝时拧开水杯盖,不喝随时盖紧盖,防止列车一晃动,溢洒烫伤你和我,坐车养成好习惯,小小杯盖大安全1列车长赵磊专门编写了关于旅客安全喝水的顺口溜,并张贴在每节车厢热水供应处,还利用列车广播早中晚进行播报,为车厢内的乘客做好了安全宣传。

舍小家,顾大家,疫情期间树标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带领班组严格执行“两提前、三准备、四盯控、五及时”的防控措施,结合当前线路的特点,做到早关注、重防护、细措施、抓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执行车队制定的抗击疫情防护方案,按时对车厢消毒、通风、换气,每天测量体温,认真把防疫工作做深做细。虽然疫情让大家格外小心,但是每天他都带领大家严格作业标准,随时学习业务知识。客流大,标准高;客流少,标准精;客运路上不松懈,福州一组严格遵守铁路人的工作纪律,把各项操作规程执行地井井有条。

即使处于调休时间,赵磊车长还是兢兢业业。疫情期间,口罩供应量紧张。为了班组成员的生命安全,赵磊车长连续5日早起在药店门口排队,争取多买了一些口罩备着,给班组买不上口罩的乘务员使用。后来,我们才知道,赵磊车长已经连续一个多月都没有好好休息了,始终走在铁路事业的第一线。本想利用这次调休,与老婆、孩子去游乐场,可是,为了多买些口罩,他还是“爽约”了。在疫情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心里都明白,他不是不想和家人在一起,只是,在小家和大家面前,他顾全了大局,他选择了能为大家提供方便的的铁路事业。在他心里,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赵磊车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我们每一位列车员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铁路人。他是我们的榜样,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带领我们为旅客做出更好地服务。有的人很平凡,但他立足平凡;有些人很平凡,但他们滴水穿石,聚沙成塔。他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平凡铸就了辉煌的列车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