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龙虾坐着高铁到餐桌

2020-06-18 20: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雷俊伟

新华社武汉6月9日电(记者王贤)装载两吨湖北产小龙虾的G1722次列车9日8时从武汉火车站出发,约4小时后抵达上海。这标志着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中铁快运武汉分公司与顺丰速运共同推出的“湖北清水小龙虾,尝鲜高铁极速达”服务正式启动,此举将助力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新华社)

我国是生鲜生产大国,同时也是消费大国。如何在短时间内将生鲜食品送到消费者手中一直是物流的难题。通常采用冷藏得冰柜汽车或者空运,进行运输,但成本高,受其他不可控因素较大,如堵车、雷暴天气、航空管制的等。如今铁路部门启用高铁将湖北产小龙虾运往全国,利用高铁运输技术的快捷、准时、成本相对较低等特点,配上相关的物流设施与设备,可实现货物的“门到门,点到点”的及时有效运输,不受天气、交通的影响,可做到24小时全天候运输,同时高铁的稳定性,也保证了生鲜运输损耗少。加之我国的高铁网络已经基本建成,覆盖全国各大中小城市,更加凸显高铁对生鲜农产品运输的方便快捷。“湖北清水小龙虾,尝鲜高铁极速达”是一次高铁物流的有效尝试,也是高铁的物流的又一重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