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便民再升级 电子客票呼唤人性化服务

2020-06-18 20:1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人民日报6月18日)

从2019年11上旬开始,长三角地区首批火车站启用电子客票,全国已有不少铁运站点相继启动电子客票服务。到现在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广泛实施,真正体现出铁路部门知民、便民、爱民的服务特色。

想旅客所想,供旅客所需。电子客票的启用最大特点就是“无形”,旅客不用担心丢失车票,更不存在买到假票的风险,无论是便捷程度还是安全系数都较之以往明显增加。而且旅客再也不用昼夜排队到车站售票口“等票”,只要在网络中操作就能随时随地完成车票信息订购和认证,足不出户就能预定自己想要的车次。

为民便民利民,创优质服务。普速铁路年旅客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是广大普通百姓首选出行的方式。“一票通行”的方式大大减少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同时,工作人员也会对旅客进行现场引导,周到的服务保障了车票从“有形”到“无形”的平稳过渡。

便民更爱民,服务无止境。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网上办理返岗务工团体票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这一推广不仅能够营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还能让民众感受到铁路部门在疫情面前的态度和作为,这是一种社会责任的担当,更是铁路人性化服务的具体体现。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国铁集团开展“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这一活动。电子客票的推广,从纸质车票到无纸化,有效减少了纸张的使用。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点点滴滴的积累就是大大的贡献。这既是节支降耗,也是改革创新,“技术服务民生”充分体现出铁路作为国企与时俱进的特色。

铁路部门知民爱民便民,无纸化车票彻底改变了延续多年的票务服务模式,促进了票务服务升级,让更多旅客购票安心、出行顺心、旅途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