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铁推广实施电子客票,铁路将全面进入电子客票时代

2020-06-18 19: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记者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人民日报》

     铁路运输是交通运输行业的领头羊,是国家经济增长的大动脉,铁路的全面建设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铁路也是人民的铁路,人民铁路的发展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在铁路发展历程中,电子客票作为时代的“产物”,应运而生。因此,实施电子客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重要举措。

     普速铁路旅客运输是铁路客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客出行选择的重要出行工具。目前,普速铁路年旅客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拥有强大的消费群体和市常于是,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并取得显著成效后,铁路部门在普速铁路开始实施推广电子客票技术。

     “物以致用,人以致爱;以人为本,方得始终。”普速铁路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将会更加完善人们的出行需求,方便旅客网上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业务,极大提升进出站效率,而且旅客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的风险。

      届时,更多旅客群体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