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呼吸,共命运:中欧班列连接 东西半球助力全球抗疫

2020-06-17 23:5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宿霄宇

6月10日,编组50辆、满载500.7吨武汉市及湖北省企业生产的口罩、纱布、隔离衣、手术衣、光缆、碳粉、童车、轮椅等物资的75031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开出,预计15天后抵达德国杜伊斯堡。其中35个集装箱大柜装载着303.8吨口罩、隔离衣、手术衣等防疫物资。(经济日报)

通过连接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原本是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中国铁路,如今却也在全球抗疫的战斗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6月10日,满载着各类防疫物资的75031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下辖的吴家山站出发,这列车将从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到达德国杜伊斯堡,全程超过一万公里,运行时间约15天。

其实这并非是武汉发出的第一列国际合作防疫物资专列。早在5月9日,武汉就已经通过中欧班列向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输送了近300吨医疗物资。当前,欧洲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急需大量防疫物资。从“世界驰援武汉”到“武汉回报世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武汉将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作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如今,我国国内的疫情已基本稳定,而国外疫情却还不容乐观。疫情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由一种提法或战略构想变成了全人类不可回避的现实选择。武汉战疫后,源源不断的向万里之外的欧洲各国发送出抗疫物资,让中国愿与欧洲和德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熠熠生辉;也展现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放下争执、共同携手抵御新冠病毒的愿望和胸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