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责任感诠释安全心

2020-06-16 20:3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振威

6月14日上午,“鹦鹉”台风快速过境广东省阳江地区。到11时左右,阳江地区风雨渐缓。此时,早已严阵以待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应急人员开始行动。各设备管理单位应急人员全面上线,全面检查设备,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6月14日中国铁路)

众所周知,台风是非常严重的自然灾害。理所当然,台风来临之时是会影响高铁交通出行的。台风临来时,刮起的大风,将路边异物吹起,挂到高铁接触网上,会造成设备故障。而且也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同时,台风造成的暴雨和海水倒灌很可能造成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引发交通瘫痪、地铁停运等,影响城市正常运行甚至造成人员伤亡。

面对台风,铁路人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旅客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怀着对铁路事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  以高昂的斗志迅速投入检查防范第一线。江门至湛江铁路各设备管理单位,采用添乘轨道车、机车等多种形式上线检查,主要检查这条线路受台风影响程度,是否能够安全开通运营。在台风过境的非常时期,中国铁路挺起了钢的脊背。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保证了一条条线路的安全。

为助力检查工作,铁路人严阵以待,遇到任务就紧急出动,保证了的安全平稳,保障了列车安全,确保物输工作的平稳进行,不辞辛苦的铁路职工们全方位检查线路、供电、通信等设备,确保一切设备的正常供应。台风过境的背后,是一批批铁路人坚守岗位的铮铮誓言。台风亦如如猛兽,稍不留意,它就会危害铁路线路的安全,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铁路人们积极担当,只要险情还在,他们就不会有一丝松懈。他们在用行动,用担当,叙述着对人民群众的忠诚,谱写写华丽的安全乐章。(蔡振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