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礼路下穿京九铁路立交桥,创下国内三个之最

2020-06-16 19:5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子倚

6月15日,国内结构最高、跨度最宽、顶进难度最大的穿铁立交桥——大礼路下穿京九铁路立交桥工程顺利打通结点,京九铁路上、下行线恢复到正常行驶速度160公里/每小时,标志着大礼路工程向着竣工任务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经济日报)

大礼路工程是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畅通的重点配套工程,是联通临空经济区东西片区、大兴国际机尝商务区、综保区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大礼路道路及综合管廊下穿京九铁路立交工程,作为大礼路项目施工的重要节点之一,包含市政交通框架桥、综合管廊框架桥和雨水方沟框架桥三座顶进立交桥。

工程人员冒着酷暑加紧施工,他们既要保证京九铁路正常运行,又要满足顶进工期需要,负责人对框架桥施工的精度和安全性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为了保证施工质量和工期进度,减少资金投入,降低能源和材料的消耗,工程采用多项新技术新工艺,节约了施工资源。

该立交桥工程的圆满完成,将成为大礼路全线贯通和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联络线路网顺利建成的重要保障,对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尽管这项工程的难度再大,铁路工程人员也能通过精心策划与组织设计出方案,为国家与铁路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彭子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