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单日装车创新高,经济复苏有底气

2020-06-15 19:2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震

6月11日,全路完成装车168237车,再度刷新今年以来单日装车最高纪录,为货运稳量增收提供了有力保证。(人民铁道网)

众所周知,今年初的新冠疫情给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尤其是作为交通运输大户的铁路,货物运输直接受到了严重影响。随着国家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全国各地为了经济的恢复做了很多具体工作,使得经济持续发展的脚步铿锵有力。

据新闻报道,截至6月11日,全路当月日均装车16.5万车、同比增长8.7%、环比增长3.7%。中国铁路北京、呼和浩特、郑州、西安、济南、乌鲁木齐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42次创单日装车量新高。

从铁路装车量的稳步提升,可以看到的是国家经济的生机勃勃。但经济的恢复与发展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就如同庄稼,需要精心呵护,需要施肥,需要灌溉。

作为运输行业老大的铁路为了配合国家复工复产,国家经济恢复的需要,铁路部门前期制定了,降运费、复工专列等配套措施,为打通运输大动脉,保持运输畅通,给与了有利的支持。

助推复工复产,助力经济恢复,助力经济平稳发展,以优惠力度折射出铁路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从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一系列“稳企业”、“稳就业”的经济政策,到各级政府释放政策红利,为的就是经济恢复,经济的持续向上发展。也正是应证了那句“上下同心,其利断金”。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往往就是这种上下一心,迎难而上的决心。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所有的困难我们都可以战胜,可以克服。

铁路单日装车创新高对于我国经济的平稳发展有着重要指向作用,铁路的装车量创新高,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经济活跃的程度。相信通过全国人民的努力,我国的经济发展必将持续发展,并走上经济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朱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