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余明敬:努力奋进,挑起粤湘琼第一代动集检修人大梁

2020-06-14 16: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努力不一定有回报,但是不努力就连获得回报的机会都没有。03年进入广铁集团广州车辆段的余明敬,便是努力的代表,他的兢兢业业一步一步成就了现在的他。

火车检修的工作不只是需要你的技术,更需要的是能有一份责任心及对生命的尊敬,坐在上边的乘客也不只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更是牵动着一个个家庭的心。或许是明白了检车人存在的意义,余明敬才如此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工作,他不存在侥幸的心理,把每一份认真都给了每一辆他检修的车,才做到任职为质检员八年的时间里,凡是他验收过的车,从未发生过车辆事故。

当广铁集团首次迎来“绿巨人”时,大家都很激动,可是这算是新领域,大部分人都会望而却步。余明敬却最终挑起粤湘琼第一代动集检修人的大梁,任职为动集专修组工长,面对新的岗位和挑战,他迅速调整状态,加急学习动集车检修业务。余明敬是个努力又聪明的人,他活学活用,在工作检修时把发现的问题和学习内容相结合,攻坚下许多疑点难题,如今除了C1修程还可有序地完成了C2修程任务。每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的确是短暂的,但是“学无止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很多人在面对新事物总是会有很多借口,不够时间、一把年纪了学了没用、太难学了......等等,但这些都不是38岁余明敬的借口。人的一生都需要学习,学习能使日复一日的生活增添色彩,使人能获取到交流情感的方式,甚至让你与这个世界获得连接,所以以“学无止境”的态度去生活和工作吧,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学到的知识,要让更多的人受益。”这是余明敬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从09年就开始给其他职工上课培训,倾囊相授,上过他课的学员无论是参加考试、竞赛都获得了相当好的成绩,他的桃李算是洒满了广辆。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虽说教师于余明敬而言是个“副业”,但是教师这个存在本身就是至关重要的,他给了入路青年职工一份具体的引导,也给了想要学习的职工一个机会。这是一种分享的精神,智慧的人会分享,会分享的人最幸福,不仅壮大了铁路的人才队伍,还壮大了自己的人格魅力!

铁路能够展开羽翼,俯瞰世界,都缺少不了像余明敬这样不服输、有拼劲的人!努力奋斗的人生永远都不会被冠上错误的标识,铁路人向着榜样们前进吧!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