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服务,引领铁路可持续发展辐射效能

2020-06-12 19: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与徐盐高铁、通沪铁路共同构成京沪高铁南段的重要辅助通道,建成后可促成徐盐、通沪等铁路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舒缓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区段的运输压力,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提升区域路网辐射效能、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澎湃新闻6.12)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人们出行越来越追求交通工具的快捷便利和舒适。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凭着安全、稳定性价比高等方面,成为大家出行的首选,因而,铁路运输企业应当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优势,不断改善服务理念,重视服务质量,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服务水平,这是铁路企业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

高铁是铁路企业的一种资源和“招牌”,更是一笔无形的资产和,要“盘活”这笔无形资产,引领可持续发展辐射效能,笔者认为,铁路企业还需要提升服务质量,来达到最美的标准。

现今,法治社会的中国,各方面的制度已经越发完善,旅客自我维权意识随着进程的逐步攀升,整洁的车厢环境、漂亮面孔、整齐的着装和职业化的微笑只是表象,而服务质量的高低,重要的是是否用心服务,只有尽力提供给旅客安全、舒适、便捷的服务,才会最终赢得广大旅客的认同。

如何才能做到“最美服务”?笔者认为需要从四点入手。一要更新服务理念。在对待旅客上,一定要以服务者的姿态,要时刻注意规范岗位形象和礼仪行为,提升换位思考能力,时刻顾及到旅客的感受。二要培植背景文化。让职工充分了解企业文化背景,树立紧迫感和责任感,使每个职工都有市场经济意识,把个人成长进步和利益与企业生存的成败联系起来,形成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趋势。三要强化管理创新。不断摸索出激励机制,科学管理,完善用人、考评制度,通过强化业务技术培训,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四要提升人文关怀。要关心爱护职工,维护职工利益,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温暖,从而对铁路企业的改革发展充满信心。

笔者相信,只要铁路做到最美服务,并做好行业内的示范引领,铁路可持续发展的步伐就会越走越长远。(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