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通海峡阻隔,规划海南旅游高铁列车

2020-06-11 23: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海南地区铁路建设“十四五”规划,合理铺排计划,做好项目储备,在既有海南环岛高铁的基础上,配合国铁集团做好海南“田”字形高铁规划研究,不断完善区域路网规划。(人民网6月8日)

据悉,新中国成立之前,海南岛内交通运输十分落后,货物人员的进出只能依靠小木船,效率低、安全性低、受天气影响大。造铁路在海南人民的心中,一直是魂牵梦绕的夙愿。此次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参与推进湛江至海口高铁的前期研究工作,力争早日打通海峡阻隔,将海南岛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这条高铁未来将与深圳至湛江铁路、广州至湛江高铁相连接,可有效打破海南岛对外交通的瓶颈,为旅客进出海南岛提供更多便利。高铁的建设,将会发展带动海南交通运输事业的突飞猛进,并朝着发展多种交通运输,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立体网,进而与内地乃至世界各地实现互联互通,促使海南“天堑为通途”的目标不断前进。

海南岛四面环海,位于中国最南端,是中国和整个东南亚地区链接的重要节点,地理优势明显。但作为一个港口城市群,海南缺乏广阔的内陆经济辐射面。内地是海南经济发展最大背景支持,海南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与内地省份之间的物资流通、人员来往以及文化交流。以往传统的交通模式不能为海南与内地之间的交流带来高效便捷的推动作用,打破海南岛“孤岛效应”,需要海南岛抓住我国经济进入新时期的新机遇,发挥铁路先行官的示范作用,探索更多适合海南岛交通体系发展的方案

车轮滚滚,铁路这架巨大的“马车”,能够推动人力、物力、财力的流动,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规划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是海南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举措。协调交通发展,突破制约瓶颈,构建现代化交通体系,将海南岛纳入全国高速铁路网。高铁为海南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笔者相信时间证明一切,随着良好的铁路良好的规划建设,将会给海南带来更多的经济发展动力。(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