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0-06-11 23: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铁路客流逐渐回升。7月1日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后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根据市场需求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满足各时段及突发客运需求。6段线路部分高铁票价7月5日起优化调整,部分路段高铁票最低6.5折。(央广网)

待到7月调图后,呼和浩特局将新开行连接内蒙古呼和浩特与山西太原的动车组列车,并对途经中铁呼和浩特局管辖内的119对旅客列车运行时刻进行调整。此后,呼和浩特与太原间铁路运行时间也将由9个多小时缩短至4个多小时,这无疑能够让旅客们出行的更加便捷。通过此次7月调图, 疫情以来许多停运的列车陆续恢复,通过大数据调整列车开行的时间点以更加符合旅客的出行快捷,通过加开列车,分流旅客缓解拥挤线路旅客的出行压力。加强蒙汉民族交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铁路每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现行的线路图存在不足的地方,记录并做出计划用于下次调图调整。调图计划既要调的符合千万出行旅客的需求,更要得到广大旅客的理解支持。这才是一个为人民铁路问人民的现代铁路集团的社会担当。新的列车运行图既是铁路发展的一张图,也是温馨服务百姓的一张图。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经过深入、细致、周密的大数据调查研究后进行的。都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铁路集团总会不断适应时代做出改变,而一切的改进终归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旅客服务人民群众。(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