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步伐,推动中国经济稳增长

2020-06-10 14:4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昊

6月5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项目,沪苏湖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东起上海市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沿太湖南岸西至浙江省湖州市,线路全长163.8公里,时速350km/h。

此前,新中国成立后的近60年间,中国铁路长期在低速中徘徊。铁路发展远低于经济增长的速度,一直是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2004年起,长足发展。到2017年3月,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2万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突破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这一举世瞩目的成就受到了全球的关注,中国高铁的发展历程也吸引了世人的眼光。中国高铁一路走来,从无到有,从弱变强,从积累、引进和自主创新,从国内走向国外,都堪称世界奇迹。高铁史的光辉,烛照着交通科技的未来。

中国高铁从2008年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到如今的领先世界。在这12余年,真正做到了脚踏实地,稳中求进。随着近年来郑徐、沪昆、宝兰、石济、京张等多条高铁相继开通。中国高铁铁路已经领跑于世界,不仅总长达到世界的三分之二,总长也已经突破三万公里。

对铁路发展来讲,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摆在至关重要位置。俗语“基础不牢,地动山冶,只有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才能长久发展。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知,2019年,全国铁路已经完成8029亿元投资,今年还将增加铁路建设资本资金1000亿,传递出国家对铁路建设的重视。当务之急,要主动科学谋划一些精典线路,推动铁路向偏远地区延伸,向交通薄弱地方扩展,同时加力加劲推进重点路段建设,破除运输“堵点”、道路“盲区”,发挥对沿线经济的带动促进作用。

中国铁路越来越好,也势必会推动中国经济稳增长。(蔡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