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两会期间铁路的实干和担当点赞

2020-06-09 19: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选艳

今年的两会比较特殊,在我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特殊时期。做好全国两会保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对于展现我国疫情防控成效意义更加特殊、更加重大,做好两会保障,是国家铁路彰显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

两会期间,代表们带着当地民众的嘱托从全国各地奔赴北京,与往年不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需要铁路各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两会保障中,确保出行安全是第一要务,为圆满完成任务,防控疫情、进京安检成为重中之重。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进站旅客体温测量等防疫流程,列车全车封闭,如果有病毒携带者后果不堪设想,因此铁路组织车内旅客分散就坐,严格控制旅客落座率,并加强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行李消杀,一线员工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车内走动和交流。

筑牢安全防线,同样不能忽视行车安全,各个站段部门打好安全防控“组合拳”。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铁路部门开展安全专项活动,对行车设备进行检查,安排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做好两会保障,还要依靠真情服务,擦亮高铁服务品牌。为推进铁路乘车现代化,自4月29日兰州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实施电子客票,全国1075个车站的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了电子客票的全覆盖。电子客票全覆盖,简的是程序,精的是服务。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使旅客在购票环节、进出站环节、乘车环节、退票改签环节、打印凭证等环节简化程序,方便旅客出行。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可通过互联网购票,凭借有效身份证实现“一证通行”,检票闸机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特别是在节假日面对旅客出行人数暴涨的情况下,能够有效进行分流,既能节约时间,又能提高效率。

确保两会铁路运输安全、高效、顺畅,铁路的实干担当值得我们竖起大拇指为他一个大大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