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阿尔及利亚第一长隧道贯通,让你体验什么叫中国速度

2020-06-09 12: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成浩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伴着挖掘机的轰鸣声,阳光终于射进隧道。由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承建的北非地区最长隧道——阿尔及利亚沿海铁路复线项目甘塔斯隧道正式贯通。摘自人民日报

中国企业不但通过高超的技术实现了隧道的贯通,同时也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服务于当地居民,阿尔及利亚人民他们都迫不及待等待铁路的通车。中土集团在阿尔及利亚市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当地人民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有力拉动了当地经济,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中土集团展现的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与沿线民众形成了一个相互欣赏的局面,为加强中阿友谊做出了很大贡献。

无论是便利百姓出行,还是摆脱石油等资源出口依赖,阿尔及利亚也都需要将北方干线铁路改造为一条高运量的钢铁运输大动脉。经过改造和新建后,该铁路运力也将大大提高,对促进阿尔及利亚的进出口贸易意义重大。

甘塔斯隧道的贯通,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篇章,中土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着眼于中国自身的发展,也会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实现了两国合作共赢。隧道贯通的光明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提升了铁路运营能力,有力地促进当地城镇化发展,为阿尔及利亚北方干线铁路沿线的经济突飞猛进和社会发展发挥巨大作用。让所有铁路同胞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许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