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轨上的丝绸之路

2020-06-08 19: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璇皓

在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指导下,中铁集装箱公司不断加强跨国铁路合作,积极推进波罗的海、环里海、黑海和中东欧等地区的国家开辟新的中欧班列运输通道,中欧班列开行范围不断扩大。目前,中欧班列国内开行线路达65条,国内稳定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增加到43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人民日报)

2013年,习主席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在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下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开展了密切的经济合作。中欧班列作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骨干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将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

月开破千,为企业复工复产夯实基础!6月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外公布,今年5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33列,同比增长43%,首次突破1000列,发送货物9.3万标箱,同比增长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中欧班列,运费比航空更低,路程比海运更短,穿梭于比利时、法国、荷兰、德国、卢森堡、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同样一批货物能够为企业节省巨大的成本,中欧班列为各国企业搭建了稳固的贸易桥梁。

  守望相助,为疫情物资运输提供保障。德国杜伊斯堡是中德之间第一对友好城市,疫情期间为武汉提供了大量物资援助。武汉地区的中欧班列恢复运营后,首趟开出的班列目的就是运送的货物包括支援欧洲各国的疫情防控用品。出席接车仪式的北威州交通部长于斯特表示:“中欧班列的再次到来令人振奋,班列从中国运来的物资对于德国抗击疫情帮助很大。”中欧班列为中国与欧洲国家共抗疫情,攻克时艰提供了重要保障。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古有汉武帝派遣张骞首开丝绸之路,广州泉州通海上丝绸之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铁轨上的丝绸之路正在为全球经济的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毛璇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