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客运量回升:全力营造安全健康运输环境

2020-06-08 19:2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巨大胜利,经济社会正逐步恢复昔日的热闹繁华。5月份铁路客运市场加快回暖,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增加,铁路客运量快速回升。在接下来的下半年,铁路将继续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运输环境,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5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7亿人次,日均发送508万人次,环比增加139万人次,增长37.6%,客流呈现快速回升趋势。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铁路客流将继续稳步回升。可以说,铁路客运量的快速回升,预示着我国疫情防控走向越来越好,铁路部门为稳定生产生活所做出的的努力发挥了明显效果。

敢于担当,铁路助推我国经济社会稳定恢复发展。铁路运输作为我国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在疫情发生以来的几个月里,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科学有序的工作方法,弥补了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带来的各种运输难题。复工复产以来,铁路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防疫要求,落实防疫工作,坚持常态化防疫运输管理,有效满足了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学校复课等客运需求,积累了疫情期间提供安全优质的客运服务的宝贵经验,助推我国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

多措并举,铁路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客运工作安全有序。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的有序恢复,近几个月特别是5月份以来,各地铁路客运市场回暖,铁路客运需求持续上升。为此,铁路部门积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比如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日均开行旅客列车6368列,及时在重点和热门方向加开列车,保障运力有效供给;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改善站车设施环境,加强重点旅客服务,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对25条城际线路实行票价下浮政策,延长“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有效期,促进“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继续落实体温检测、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等。通过这些措施,铁路部门实现了运力资源的精准投放,运输服务品质的有效提升,营造出安全健康有序的出行环境,满足了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在接下来的下半年,铁路客运量在端午假期、暑运、开学、国庆等重要节点将迎来更大幅度提升,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铁路将继续落实做好防疫工作,发掘铁路运能,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运输环境。(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