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4 22: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交通优势,在大部分贫困地区开行“公益慢火车”,为贫困地区老百姓出行、学生求学等提供了便利条件。今年,面对肺炎疫情的“大考”,铁路更是推出多项扶贫举措以“稳、准、实”为关键字打出助力脱贫“组合拳”,为脱贫攻坚战决胜年的最终胜利提供了有利条件。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本来就是一场硬仗,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铁路部门结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任务,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以“稳、准、实”为关键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铁路扶贫,“稳”在一列列从未缺席的“公益慢火车”,铁路把公益性“慢火车”打造成贫困地区老百姓的“农副产品赶集车”;“准”在一项项科学有效的精准施策,铁路的“铁路运输扶贫+”模式,直接而精准地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在以铁路的实干精神为内驱力,铁路线下建帮扶大棚,线上建爱购扶贫馆,线上线下“带货”促销农产品。扶贫又扶智,授鱼又授渔,内容全面而丰富,显量显智。

铁路用行动、用爱心、用智慧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唱响“一个也不能少”的时代赞歌。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展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风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动力,充分展现了为民情怀。(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