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春运,齐心抗“疫”

2020-06-04 18: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今年是个“特殊”的春运,随着新冠状病毒的蔓延,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被打断,各行各业也面临极大困难,这既是一场全国人民抗疫情的战役,也是一场用实干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大考,而作为广州机务段检修车间新入路大学生中唯一一名党员,更要在这个时候扛起使命,做执行命令最坚决的急先锋,主动报名参加春运来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这次春运我服务的车次是K4156由广州始发开往湖北襄阳的临时加班车,车次是中午11点45发车至第二天早上5点31到达终点站襄阳,中间经过云梦、安陆、随州3个地区的火车站,出发的第一天穿好制服准备好在车上两天一夜所需的必备品,因为考虑到本次春运的“特殊性”在带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的同时还装了一小瓶酒精用来给列车车门的门把手消毒,尽可能的预防疫情。我们提前了2个小时到列车上了解车的结构、运作和车长吩咐的工作,在放客前需检查车厢两边的车门是否能正常开门关门,检查车厢内车窗是否锁好,车窗旁边有没有安全锤等安全措施,在安全面前容不得一点松懈。一切检查完毕之后,打开车门放下安全渡板,挂好安全警示牌,开始迎接旅客的到来。

“您好,麻烦看一下车票”、“您好,请戴好口罩”、“您好,请注意脚下安全”这几句话仿佛已经成为了春运期间的口头禅。旅客们都上车完毕后,一边指导他们摆放好行李,一边提醒他们在车上不要随意摘下口罩,注意防护卫生,如发现身体不适请及时上报等。在这种“特殊”时期更要做到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即便戴着口罩也要让旅客感受到藏在口罩后的微笑。看着一批又一批的旅客安全到家,列车也终于如期抵达终点站襄阳,到站后把车厢卫生打扫干净,空车运回,以同样的方式迎接下一批旅客的到来。

面对疫情,有那么一群人却是逆流而行,有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有守卫城区的各地警护人员,还有冲锋在一线岗位的我们,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逆行者都是用生命在捍卫岗位的职责。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面对疫情,我们坚守在岗位,为的是保障春运期间旅客能与家人团聚,如果说医护人员是疫情的防护墙,那我们便是回家道路上的守护者。面对疫情,身为铁路人的我们,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控措施,为旅客出行回家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