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进键”下的中欧班列,铺开中国温度

2020-06-03 22:0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100多个装载着电子产品、机械配件、日常生活用品等货物的X9014次列车,从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发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从一度面临货源“断流”危机,到复工复产以来的逆势增长,连云港中欧班列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截至目前到发量已突破1万车,较去年同比增长45%,提前一个半月完成了上半年目标任务。(2020年5月27日央视网)

那么在如此严重疫情的影响之下,中欧班列是如何完成逆袭的呢?一个操作模式的创新能带来效率的提升和成本的降低,可以产生乘数效应。连云港从加快国境转关效率为抓手,推动国际班列一体化运营。两种新的货物集装箱模式,都已纳入江苏省自贸区创新案例。在该模式的运作之下,既能节省时间,成本也在不断降低,因此这也吸引了国际国境集装箱业务纷纷选择来连云港开展。

新理论,新技术,新设备,新方法……这都是创造力的表现。创新除了体现在业务模式的开拓上面,还体现在许多其它的方方面面。通过现代化集装箱操作模块,打通中、哈两站之间的通道,实现空间意义上的整体互动。国际上首创的轨道式龙门吊远程智能控制项目,既符合安全、高效、智能化的要求,又可实现人机分离和一对多操作。

中欧班列通过运行新模式,帮助客户节约物流成本、推动国际班列提高回程比例、高质量运行。此外,港口开发的连云港至中亚的两条精品班列通道,目前已形成中亚地区主要站点的全覆盖,“连云港—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沿线站到站全程铁路运输、连云港—二连浩特—蒙古运输新通道运行稳定。今年以来,港口还积极加强回程货源组织,有效带动东行货源上量,稳固国际班列运输“重来重去”格局。

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欧班列一直在坚持。中欧班列交出的这样一份“成绩单”,足以让人民放心。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让我们跟随着中欧班列的步伐,一起迎接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楼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