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老结对展风采、促党建共谋发展

2020-06-03 22: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本网讯(孟凡方) 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自2019年12月份开展由工作超过5年、经验丰富的“老书记”对任职不足2年的“新书记”结成对子,促党建共谋发展,风采彰显。

为帮助“新书记”快速进入角色,“老书记”与其结成对子,开展“结对互促”活动,促党建共谋发展。

在思想形态上“引”。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担当意识,淬炼政治能力,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工作经验上“传”。老书记将汲取的诸如一图读懂新印发的《党支部工作条例》、一图读懂怎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图读懂党务工作、基层党务工作规范流程图、党务工作者都有哪些工作、干好工作18法、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如何开展、中组部印发《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专题组织生活会怎么开、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精品文章与新书记分享,学习探讨,不断提升其业务能力;老书记每周查阅一次新书记的工作日志,每月与新书记开展一次专题谈心谈话活动,互相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其在工作方式方法、工作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帮助其改进提高。

作为新书记,应虚心学习,善于取长补短,按规定动作履行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党员谈心谈话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支部报告工作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制度、发展党员、缴纳党费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提升政治鉴别能力、政策运用能力、党建业务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在工作上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凡事同大家商量,探讨、虚心听取不同意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带头团结,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新时期党的重大方针政策,把握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方向。

按照岗位职责,三日自省吾身,看哪些工作没有做,做了没有做到位,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全心全意投身于工作中,切实履好职服好务,为项目的优质收成贡献自己的所能。

在生活作风上“带”。作为一名老书记,时刻不忘学习,潜移默化净化自己心灵,在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树立高尚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形象,为结对新书记作出榜样。在生活中多倾听、多了解新书记所思、所想、所感,尽我所能解疑释惑,克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疫情当前,老书记汲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疫情防控中建立起来的群众动员机制与新书记分享,共同做好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保好驾护好航。

“新老书记结对”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为打造一支高水平、高品质的党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党支部队伍的素质和公司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