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片挚爱一生情

2020-06-02 23: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我已经习惯了用文字记录生活,在键盘嘀嗒声中,放飞梦想。我用激情堆砌文字的韵脚,并坚信,山区铁路大山深处,定有我想要的关于……

我一生情系两条冰凉的钢轨,我的心在燃烧,喜欢这样默默地笔耕,那份爱缠缠绵绵。

这些年写作的风格志趣,可以看到我对生活的细致观察和体验,可以看到我的挚爱、执着和激情。若有足够的时光,我可以一生情系这样的生活。

一个执着追梦前行的人,都拥有一颗对大千世界充满好奇的心;一个对生活充满憧憬的人,都拥有一颗对五彩人间满怀感恩的心;一个对未来充满向往追求的人,都会让自己的心融汇满满的真爱、博爱……正视人生、孜孜以求、饱尝甘苦、开拓未来,这是人生常态,这无疑也是我在钢轨人生常态。这和常人眼中所谓的简单幼稚完全是两回事,这是有本质区别的。

爱文字的人是快乐的,因为我的人生其实很不容易,所以只想通过文字这一途径寻获快乐,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变得有色彩,有情调,甚或有意义,这是智慧的,也是幸运的。我知道,我还需继续与文字相伴下去。

在时间的长河中,我已经习惯了在键盘嘀嗒声中寻找快乐,坚持不懈,因而年近花甲,依然兴致勃发,热情洋溢。

我今天为文字去忙碌、去奔波、去奔跑。明天还要继续,爱,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前行。惟愿,以平和笔触蘸一笺坚持的色彩验证我的初心使命。

每天,只要空下来,我会毫不犹豫的坐在电脑上,把小站人永远的刻在心上。

我喜欢写小站人,信手入文,写出自己的体验感受。因为我就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分子,更容易从日常生活中抓取题材,随后信笔将之写成文章,用现在很流行的写作评价便是很接地气,很有生活气息,也便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

行走在大山深处一个个小站,我看到了我的脚印,我也看到了小站人的脚樱我们彼此负重前行的路上,那肩上,都有一副履职尽责的担子,挑起这副担子奔跑,便会觉得不累。

我用文字写着小站人的名字,纸上蔓延着无限的思绪,笔下重叠着,全是小站人的影子,这是我清晰记得的一抹橙黄,一道风景。今晚,我依然用文字在写小站人的名字。然而此刻小站人却在大山里挑灯夜战,为山区铁路安全保驾护航。

独自坐在灯下,永远是那么热情似火。键盘,响起,情节透过文字堆砌成型,温暖着深深的夜,幸福的温暖,是刻意去寻找。回忆着漫漫钢轨人生足迹,那个有些执着的我,还有那个追梦的我。多少次漫步在群山峻岭之间,多少次走在琴键般的枕木上,内心永远是那么的阳光,那么的快乐,那么的温暖,文字也就源源不断,我自己非常快乐,也将这样的快乐传递给了身边的人,感染并鼓舞了身边的人。

以平实的文字怀人、记事、拾趣,涉猎小站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不懈的笔耕成就了我最大的快乐。我的脑海永远在夜空中闪动着烙在钢轨上的回忆,在这最宁静的夜晚,我无法停下舞动键盘的手,因为,小站人仍是我心中最美的角色。

我知道,一旦恋上文字,就再也放不下了。心的使然,我情愿今生将自己的每一份感恩、怀念,构筑成精神富矿,叠梦踏歌着一场钢轨人生的感动。我会用键盘,敲击一个个永远住在我心底深处最美的小站人。在我的文字里,小站人扎根山区,执着坚守,于是多了一份无私、奉献,让我感受到根植小站生活的美好,内心充满了生机和正能量。

生命中,我把许多故事留在了岁月。感动钢轨人生种种,为了与小站人的一份感情,一份真挚的友谊。于是,心里有了激情在燃烧,就有了砥砺前行的力量。

喜欢,更深夜澜时倚窗。我在找一个出口,用文字好好整理一下思路,明天再重新上路。

我多么希望我有足够的时光。用文字取暖,用文字,来浅渡我心绪偶尔零碎的杂念,用心去倾听,倾听生命许下憧憬的诗意合并。让文字,为岁月多情。让文字,温暖世间所有生命。

雨还在窗外倾诉着,敲击生命的窗棂,我要怎样才能追梦未来?要怎样才能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设定的人生路?

我静静地坐着,静静地用键盘跳舞,让思绪飞扬。我想,这样的生活,就足够了。即使没有人能读懂我所写的文字,但有了文字的陪伴,那也未尝不是一种幸福。

这些年,我和小站人一起谈人生,谈家庭,谈奉献,谈坚守,谈奉献……

一片挚爱,一生情,只想让有限的生命丰富而精彩。我的奢求其实不多,只要内心有爱足矣。

挚爱文字,即使工作再怎么匆忙,也无法阻挡我对于它的追求。因为我可以用文字倾吐心中的所想,写出自己的感觉。我可以感受到小站人无私奉献的气息,灵动的文字也总会感动着我。

我还是应该坚定地告诉自己:走下去。前方的路即使很漫长,但我也许更应该选择继续爱文字,用文字致敬最美小站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